MySQL版本不一致导致的WordPress迁移问题

MySQL 5.5 vs 5.7

Posted by MetaNetworks on December 20, 2021
本页面总访问量

2021-12-20-MySQL版本不一致导致的WordPress迁移问题的解决

迁移WordPress博客发现,MySQL数据库始终迁移不过去,打开phpmyadmin发现报错:

1
unknown collection "utf8mb4_unicode_520_ci"

看到发现是编码错误,猜测可能是MySQL版本问题。

后来查看发现原始服务器使用的是MySQL 5.7,但是目标服务器使用的是MySQL 5.5,而MySQL 5.5没有utf8mb4_unicode_520_ci,只有”utf8mb4_unicode_ci”。

解决思路

在备份文件中将utf8mb4_unicode_520_ci替换为utf8mb4_unicode_ci,目前没发现问题。

附vim全局替换命令:

1
:%s/源字符串/目标字符串/g

附sed全局替换命令:

  • -i表示文件中直接替换,否则输出到控制台
  • g表示全局替换,否则只替换第一个匹配字符
1
2
sed 's/源字符串/目标字符串/g'
sed -i "s/源原字符串/目标字符串/g"